短歌微吟

Tomorrow is another day

Paradise Lost

是笼中鸟后完全坏掉了的把莉莉。


莉莉安娜醒过来时,尼古拉并不在身边。


房间里是晦暗的,大概现在是晚上,但也说不准,阴雨连绵的白天也是如此。


莉莉看向窗户,窗帘已经很多天没有被拉开过了,现在她也仍然没有兴趣去碰它。


莉莉打开了房间里的灯,拿起放在床头的书,她刚读了个开头:


“有时候,我们凡人受了欺蒙,竟会错找那永远遭受放逐、再不能觐见圣座的人来传达祈祷。”


尼古拉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吧。或许是很久,但具体是多久莉莉并不清楚,这个由爱情和虔诚搭建的小居室独立于时间与空间之外,就像尘封着某种圣物的祭坛。


“天主可是不受欺蒙的。”


老鼠和维斯康提已经不复存在,法尔宗是唯一的执政党,但是似乎比起从前,有更多的麻烦等着尼古拉去应对了。尼古拉为此杀了很多人,政客,老鼠和维斯康提的残部,以及法尔宗内部的反对派——在这个房间被尘封之前,莉莉安娜听到过一些消息,为了打消部分家族成员对但丁遇刺真相的质疑,尼古拉并没有过多解释,而是让法尔宗只剩下了法兰捷斯卡派。


“虽然这样,天主还是鉴于祈祷者的真心诚意,宽容了他的愚昧,也不计较那被放逐者的深重罪孽,依旧垂听那错把罪徒当作了天主座前的圣者的祷告。”


莉莉合上书页,这是一本渎神的书,但宗教意味强烈的用词仍让她感到一丝亲切。她回忆起从前在生活楼和苏菲娅做日课的日子,遥远的仿如彼世。


她并不怀念。


事实上,她已经很久没有看过宗教相关的书,文字让她兴味索然,回忆也是。哪怕是和尼古拉有关的,在宅邸中庭的阳光与微风之中,互诉衷肠的日子。


过去那些生机勃勃却又面目模糊的罗曼蒂克已经不再重要,她现在唯一祈祷着和热望着的,只是房间里这扇会被推开的门。


——门被推开了。


神说要有光,于是就有了光:“早上好,莉莉安娜。”


尼古拉随手关上门,还没来得及解下外套,就被急忙下床的莉莉紧紧抱住了。


后背被抵在门扉上,尼古拉分出一只手去抚摸莉莉的金色长发,“很想我吗,乖孩子?”


莉莉抬起头,不愿意错过能够看到他的每一眼,心不在焉地回应,“你知道的。”


尼古拉轻轻笑出声,“说出来——莉莉,请说出来吧,你想我吗?”


尼古拉看上去,要比实际年龄稚嫩很多,温和的语调和总是带着笑意的翡翠色眼睛,很容易让人心软。莉莉当然没法拒绝他的任何要求,不假思索地回答,“我很想你,尼古拉,我爱着你。”


尼古拉的回应是一个吻。


在呼吸被剥夺的一片空白里,莉莉在想,现在尼古拉眼中的自己是什么样子?一朵花,一只鸟,还是一个做工精巧的陶瓷娃娃?


吻是甜蜜而饱含爱意的,这一点毋庸置疑。尼古拉闭上眼睛攫取她的温度,纤长的睫毛卷曲着。莉莉无动于衷地看着他,灵魂仿佛飘在上空俯视着拥吻的两人。她不禁开始怀疑,作为陶瓷娃娃的自己,是否真的能提供温度这种东西。


如果我还有的话,请把我的一切都给他吧。


“我也爱你,莉莉安娜。”


尼古拉抱着她坐上床,莉莉像往常一样,去解他的领带,却被他制止了,“不是现在,莉莉。”


莉莉困惑地眨了眨眼,“尼古拉要先休息吗?”


尼古拉摇了摇头,很冷静地看着她,“莉莉,我需要你帮我做一件事。”


……


直到裙子被打开,微凉的空气顺着小腿灌上去,莉莉还没有完全明白自己在做什么。


尼古拉告诉她,在这个废弃的祭坛下,埋藏着教国守护已久的圣遗物,解开封印需要法尔宗家主和钥匙少女的结合。


结合。


可能是已经习惯了和尼古拉不分时间不分地点的亲近,莉莉近乎迟钝的,完全没有表露出拒绝。然而在得到了莉莉肯定的回答后,尼古拉却凝视着她,陷入了漫长的沉默。


莉莉安静地等待着尼古拉。终于,他问,“莉莉,你会想念之前的日子吗?”


……


莉莉不记得自己回答了什么,或者是有没有回答。她身下铺着尼古拉的外套,外套上尼古拉的体温隔绝了她和冰冷的祭坛。他们将要结合——在圣人的遗骨之上。


莉莉对此毫无知觉地看向尼古拉,他的呼吸已然凌乱,但碧蓝的眼睛仍然透着玉石质地的冷静。


炽热的肌肤贴了上来,随之而来的是尼古拉轻柔的吻,一切都恰到好处。但莉莉几乎是下意识地呢喃出声,“尼古拉,你为什么在痛苦?”


他为什么在痛苦?教会里所学的一切忽然回到了莉莉的脑海中,灵魂忽然被惊醒:不,不,亵渎不会带来救赎!


她试着去推开尼古拉,却被尼古拉握住了手腕,温热的吐息撒在她的耳畔,哭泣一般地,“请爱我吧,莉莉安娜。”


于是意识再度蒙昧下去,她挣扎着最后一丝理智想,如果是要跟随尼古拉.法兰捷斯卡,那么无论去往何方。


天主啊,万王之王,万神之神,万主之主,愿你赦他的罪,愿你的恩典长存,奉主名祈祷,阿门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