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歌微吟

Tomorrow is another day

灰小伙与莉薇公主殿下

整个活儿
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大贵族家里有三个儿子。老大和老二都优秀又听话,但是老三却体弱多病,又生性轻浮叛逆,因此遭到了母亲的嫌弃。他总是被母亲和两个哥哥打,整天都只有一套衣服穿,裤子还破了洞!


因为他总是穿着破破烂烂的白衣服,所以人们都叫他灰小伙。


有一天,柔塞王国的公主殿下要举行舞会,邀请所有的贵族男孩出席,她将在他们中间挑选出一位驸马。灰小伙的两个哥哥都将他们的金发梳得整整齐齐,穿上昂贵的礼服,打扮得英俊潇洒,扇动着翅膀飞去参加公主的舞会。


灰小伙也想参加舞会,因为他深爱着公主殿下,虽然他还未曾有幸一睹公主的芳容(他的记忆是这样告诉他的),但他第一次听到她的名讳,莉薇凯瑟琳时,一股奇异的情感涌向他的心房,他就知道了,这是他命中注定的公主殿下!


但是当他说出他的想法时,他的两位兄长飞到半空中嘲笑他。


“你去舞会干嘛,小单翼,那是我们的地盘。那里不欢迎单翼!”


大哥扇动起双翼飞到窗台上,顺便卸掉了窗户,“做不到吧,单翼?”


“听好了,单翼,这周莉薇公主殿下要举办一个超酷的派对,所有吸血鬼帅小伙都会出席,你猜是谁不会收到邀请?”


“你!”


二哥召唤出了一只魔物,“你要是实在想被邀请的话,我可以让我的邀请妖怪邀请你哦。”


灰小伙生气地放了一把火,但除了他自己因为过度消耗力量而变得虚弱外,无人伤亡。两个哥哥大笑着去参加舞会了,只留下灰小伙无能狂怒。


这时忽然出现了一个眼距很宽的奇怪女孩,她和灰小伙打了个招呼,“嗨,灰小伙,我是你的仙女教母,你也想参加舞会吗?”


“是的,”灰小伙说,“但是我没有衣服,我不能穿着这一身破烂儿就去参加舞会,这太蠢了,有损我作为伟大吸血鬼的尊严。”


“真麻烦。”仙女教母嘀咕了一声。


“你在说甚么?”灰小伙不满地问。


“咳咳,你听错了,”仙女教母清清了嗓子,“我会给你一套礼服。”


说着仙女教母就把一大堆东西扔向了灰小伙,鸡排饭、乐高、游戏机、领带、惊喜礼盒,还有成摞成摞的扑克牌,很快把灰小伙埋了起来。


灰小伙从扑克牌中艰难地伸出头,“我怀疑你是想让我死。”


“别瞎说,我是在帮你解锁新衣服,”说着仙女教母又扔过去一打扑克牌,“好了现在应该够了。”


仙女教母话音刚落,灰小伙破洞的裤子就变成了笔挺的长裤,上身也变成了深红色绸缎衬衣和裁剪得宜的黑色马甲,还多了一件装饰着金色蔷薇花的白色垫肩长外套。


“哟,是谁穿披风这么好看!”灰小伙站在镜子前,披着外套搔首弄姿。


“是你大哥。”仙女教母面无表情地回答,“那不是个披风,有袖子的,你就不能好好穿衣服吗?”


“不能,”灰小伙回答,仍然披着外套,“我这样穿衣服难道不帅吗?”


“……你开心就好。”仙女教母说,“你现在可以去参加舞会了吧?不要磨蹭。”


“办不到,”灰小伙说,“我只有一只翅膀,没法飞到王宫去。”


仙女教母纠结了半天,肉痛地叹了口气,挥了挥仙女棒,地面上瞬间出现了一辆法兰, “你开这个去吧,我做了好多委托才攒够钱买到的。”


灰小伙眼都看直了,冲向跑车打开车门坐上驾驶座,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,“我等不及了!”


“等等,”仙女教母一只手摁住了即将发动的跑车,端详着灰小伙,“你这一身几乎是完美的,可是好像还缺点什么。”


“哦,我想到了!”仙女教母从头上取下一根皮筋儿,箍到灰小伙的手腕上。


灰小伙愣了愣,听到仙女教母说,“笨蛋,不许再忘记我了。”


灰小伙一路飙车到了王宫,舞会刚刚开场,他一眼就看到了莉薇公主殿下,她和他想象的一样美丽。她向他走来,他们在舞池中旋转起舞,眼中只看得见彼此,熟练的似乎这样做过很多次。


十二点的钟声响起了,那是仙女教母魔法失效的时刻,灰小伙惦记着停在路边的跑车,急匆匆离开了王宫,公主还没问他的名字,只来得及把他腕间的皮筋撸下来。


公主对灰小伙念念不忘,她带人拿着皮筋挨家挨户地寻找灰小伙。“能戴上这根皮筋的小伙儿就是我的新郎。”公主说。


公主找到了灰小伙家里,两个哥哥都想成为公主的新郎。第一个来的是大哥,“你只能看着我,我的恋人。”


公主说,“可以,如果你能戴上这根皮筋的话。”


大哥不悦地皱眉,“这是人类的装饰品吗?实在是简陋。”

“不过如果你觉得好,我就戴上,爱丽丝。”


“我叫莉薇凯瑟琳。”


“好的,爱丽丝。”


公主面无表情地做了个叫停的手势,“好了,你的面试结束了,下一位吧。”


第二个来的是二哥,他朝公主欠了欠身。他是个很有心机的吸血鬼,对公主用了催眠大法,很快公主就被迷得五迷三道,连试皮筋儿的事情都忘了,“啊你真是个好心的吸血鬼。”


在一旁偷看的灰小伙怒不可遏,终于冲出来把二哥的腿打断了。


“我要闹了,”灰小伙伤心欲绝,“你居然连你真正的新郎都认不出来。”


公主觉得非常亲切,她高兴地为灰小伙绑上皮筋,“瞧这简单粗暴的打人手法,听这无理取闹的说话方式,就像回老家一样熟悉呢。我的新郎一定是你,不会有错。”


就这样,灰小伙和莉薇公主殿下在王宫举行了盛大的婚礼,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。


end

评论(7)

热度(12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