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歌微吟

Tomorrow is another day

[安歌]独许东君第一枝

是工业糖精,以及,我真的好喜欢看安美人跳舞,就是从兰陵王入阵曲变成安推的!


你去找安歌时,他又在排舞。


长发高高束起,头戴鎏金凤翅冠,冠顶红缨飘飞。长剑在手中舞如游龙,金红的舞衣急旋,踏着鼓点和琵琶,赫赫生威。


安歌见你来了,冲你一笑,忽然脱手将剑一掷,足尖踢向剑柄,银刃便在空中转了个方向,折向他面门而去,你惊呼一声,他却已稳稳接住长剑,在空中挽了个漂亮的剑花。


“安某的舞如何?”安歌拍了拍手,乐声便停下来,他从一群舞伎中走出来,将头冠取下来递给五味,解开一瀑青丝,薄汗将几缕碎发黏在颊边,红晕浮在面上,眉目飞扬,色若春花。


“剑器一舞动四方!”你由衷赞叹,“除了安府乐,没人能把剑器舞跳得那么好了!”


安歌扬眉轻笑,眼波在你身上流转了一圈,“刚才少阁主是在担心安某?对我那么没信心?”


你摸了摸鼻子,“明晃晃的剑冲着你过去,看着就是很吓人嘛。”


安歌勾起嘴角,忽然伸手握住剑刃,你悚然一惊,“安歌!”


安歌松开剑展开手给你,手上纤白如玉,一丝伤痕也无。他笑得直不起身,“少阁主真是可爱。”


你才想起,这不过是舞乐所用的仪剑,剑身极轻,且并未开刃。


你觉得臊,却也不肯落下风,“这不是关心则乱吗?也不知道是谁之前握刀差点废了手,我现在看到刀啊剑啊的都害怕。”


安歌点上你的鼻尖,眼里星星点点都是笑意,“少阁主这样关心安某,安某很是受用。”


他身上的柏木香萦入鼻尖,你想这人怕不是制香的时候腌入味了,不然别人跳完舞都是一身臭汗,他怎么还那么好闻?


你这么想着,也不自觉地说了出来,“安府乐身上好香。”


“嗯?”安歌凑近了一些,“少阁主刚刚说了什么?我没听清。”


你眨了眨眼,“我说安府乐不要着凉。”


说着从怀里掏出帕子,踮起脚凑到他身前为他擦汗。他俯下身迎上你的手,含笑看你,“少阁主身上也很香。”


你就知道他是故意装没听清的!脸上渐渐升起热度,不论和安歌亲近过多少次,在他这样的注视下还是会心跳如鼓,你扭过头避开他的目光。


“是安某不好看吗?少阁主怎么不肯看我?”安歌不满道,不由分说就要蹭到你怀里,你连忙推开,还后撤了两步。


安歌有些错愕,拿目光丈量了你和他拉开的距离,“安歌又讨人嫌了吗?”


明知道这人是刻意撒娇,可实在不忍听他语中的落寞,只好解释道,“后面……还有人呢。”


安歌扭头看去,朝着还侯在原地的乐伎伶人挥了挥手,五味立马会意,“今日就排演到这里,大家都先散了吧。”


人一走,安歌就眨巴着眼睛看你。


你没等他说,双臂一张搂住他的腰,将脑袋埋在他的胸膛,“安府乐满意了吗?”


安歌低笑出声,揉了揉你的发顶,“真乖。”


安歌今日为了排这出剑器舞特地上了妆,秀丽长眉描过黛青,眉峰高耸,眉尾斜飞入鬓,别一番凌厉英气,与平日大不相同。


你伸手点上去,“安府乐是自己画的眉?比我的手都要巧多了,我从来都画不好。”


安歌任你摸过他的眉骨,凝眸看你,“那我以后就在凡星阁天天专给你画眉好不好?”


你忍笑,“安府乐才冠尚京,赖在凡星阁后院专为我一个光杆儿少阁主画眉,岂不是暴殄天物?”


安歌握住你的手,“愿在眉而为黛,随瞻视以闲扬。安歌除伴在少阁主身侧之外,再无他想。”

“……只怕少阁主别裁新妆,安某这盒黛青,只有取毁一途了。”


这人……怎么找到机会就见缝插针地告白!你心中暗嗔一声,抬眼去瞧安歌,却见他虽是调笑的语气,可神色中并不见什么暧昧旖旎,反而是沉沉地垂着眼睛。

你忽地打了个冷战,寻思这两日你是和小十六来往太多了还是和祁老板多说了几句话,哪里又惹了这位祖宗。

  

不愿深想,急忙换了个话题,“对了,那个踢剑的动作是你临时加的吗?我不记得剑器舞有这个动作啊。”


“嗯,见少阁主来了,卖弄一番,博卿一笑。”安歌眼皮一抬又笑开来,你想这人变脸真快,又听他说,“怎么,听少阁主这话,倒像对这舞颇有研究?”


你摆摆手,“有研究谈不上,只是前几天专门去看过,记住了动作而已。”


没想到安歌又蹙着眉不乐意,“少阁主要看舞,何必舍近求远去看旁人跳?”


你支吾了片刻,看了看安歌神色,他一脸幽怨 ,仿佛你背着他养了外宅。你知道不给他个说法恐怕今天出不了大乐府的门,眼神飘了飘,索性从实招来,“本来就是要避着你的呀。”


“安府乐名满京都,乐舞百戏、诗文书画、抚琴弄萧、点茶制香,无一不精,我想要投其所好,可不得恶补一番?”


安歌一愣,随即低眉看你,“投其所好?那少阁主怎知安某喜欢这些?”


你懵了,你心想你附庸你家安府乐的风雅可下了不少功夫,怎么这人反倒不高兴。


“不喜欢吗?”


安歌淡淡道,“谈不上喜欢不喜欢,那些不过是用来消遣的玩意儿。”


“那安府乐喜欢什么?”


安歌闷笑一声,“少阁主,不知道么?”


又听得安歌长叹了一声,把你扯到怀里,“少阁主那么好,安某……到底该拿你怎么办呢?”


你偷眼瞧他,他低着头,认认真真思考的样子现出几分苦闷,好像真的在想是把你清蒸了还是红烧了。


你咽了口唾沫,仰起头试探着小心翼翼地亲了亲他的下巴,指望他拿你下锅时能少放点胡荽,你最讨厌吃胡荽。


他垂下头,笑意绽开,眉目间冰消雪融。


“少阁主不必投我所好,凡少阁主好的,安某亦好,少阁主恶的,安某亦恶。山迢水阻,少阁主不必奔向我,安歌会向少阁主而去。”


骗人,你想。你喜欢小十六宁侯爷祁东家沈仙人,你才不信安歌会爱屋及乌。


不过,不重要了。大乐府的柳树刚抽了新芽,不知道什么鸟儿聒噪地唱个不休。


是春天到了,你该和你的安府乐去放风筝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