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歌微吟

Tomorrow is another day

提拉米苏

5/23了才给艾宝买提拉米苏,浅摸一个


今天是520,一个被消费主义赋予了意义的商业节日。你从前并没有过这种节日的习惯,你想如果艾尔还在,他也会对这种无聊的营销手段嗤之以鼻。


但是他不在。你一个人漫无目的地游荡,街上哪里都是吵闹的节日情调。玫瑰花,气球,巧克力,在游乐园门口求婚的情侣。你从前并不羡慕这些——你是血猎,你住大别墅,你的男友是吸血鬼,你的生活远比普通人跌宕起伏。但是现在,置身于这种庸俗的浪漫氛围中,你有点想哭。


甜品店门口搭起了羽毛和鲜花装饰的拱门,花体字拼出“For Beloved Ones”,你很熟悉这种套路,为了吸引好骗的小情侣,把常规款蛋糕随便做几个花样,声称推出了520新品,然后卖出天价——不过你还是走了进去,从装修就可以看出这家的甜品价格绝不会低,但无所谓,你很有钱。你继承了男朋友留下的别墅、跑车、巨额存款和猫,多少小姑娘的人生梦想——区别只是你继承的不是遗产。


还好不是遗产。


店里充斥着奶油的甜腻气息。现在是下午三点,阳光从玻璃橱窗穿过来,现在买蛋糕,不马上吃完会很快化掉吧?店员凑了过来,殷勤地为你介绍店里的活动新款,什么“真爱之吻”、“一生永恒”,你一听就要发笑的名字。店员执着地推销了很久,事实上你只是没地方去才进的这家店,但是现在不带块蛋糕走你都觉得过意不去了。


你选了一款提拉米苏,很经典的甜品,很适合夏天,像以前一样,你买了两块。以前是自己吃一块给艾尔带一块,而现在只是打算吃一块扔一块——反正浪费的是艾尔的钱,哪怕他一辈子不回来,他给你留下的钱也够你不事生产地过完作为人类的一生。


一辈子,一生,你现在对这种词没有什么概念。但是在艾尔离开的短短一个月内,你已经窥见了自己没有尽头的未来。如果他真的一辈子不回来,那么此后余生的每一天都会像今天,时间将变得毫无意义。


开启传送门的时候,他对你说,他要留下来保护你们的家。但你知道这只吸血鬼又在说大话,他不和你一起回来,只是因为他回不来,女王不可能容忍这种情况的发生。能送你平安回来,已经是这只又菜又爱逞能的吸血鬼能做到的极限。他带着一身无法愈合的伤,拼尽最后的力量将你推向这个平静到虚假的人类世界,然后独自奔赴长夜未明的前路。


提拉米苏,你在学校学过一点意大利语,它的名字拼作tiramisu,tirato-mi-subito,立刻带我走。如果没办法回来,为什么不能带我一起走?


谁稀罕什么传送门?谁稀罕你不自量力的自我感动?明明做好了和他一起赴死的准备,却因为他愚蠢的自作主张被搁浅在毫无意义的时间里。每夜每夜,你都在梦中看到怒放的血和凋零的火,很痛吧,他?


提拉米苏快要化掉了,他不会带你走。不愿意真的浪费食物,你吃掉了整整两块,太多甜食腻在胃里,你有些反酸。胃酸从腹部涌上喉咙,你扶住桌子干呕起来。


他不会带你走。


——end


艾宝艾宝你带我走吧😭😭😭


评论(6)

热度(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