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歌微吟

Tomorrow is another day

美丽新世界

虔诚之花的晚钟1927尼古拉线(bushi)


从英语翻译腔到日语翻译腔,接1926把线HE,到美国后A起来的莉莉酱和她的意大利潮男小白脸。


我和尼古拉手挽手走在纽约街头。


我们来了纽约很久了,但是出于安全考虑,大多数时候我的活动范围都被限制在“小意大利”诺利塔地区,没有感受到丝毫的异国情调,一切都和在布鲁罗纳时差不多。


但尼古拉就完全不同了,辗转在纽约、芝加哥和查尔斯顿之间,英语说得像母语一样好,连做派都变得越来越美式,他现在甚至连菠萝披萨都可以接受了。


虽然待在宅邸等他回家也很好,但有时还是会忍不住羡慕尼古拉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。尼古拉也察觉到了这一点,刚从查尔斯顿回来,就提出要带我去纽约街上逛逛。


纽约和布鲁罗纳很不一样,街头上无处不在地挂着商业广告,爵士乐从小酒馆中传出来,人们繁忙又务实,让人确实感觉到现在是二十世纪了。


我们走到了一个不熟悉的街区,明明只是平常地散步,却总会收到好奇的注目和窃窃私语。


“他们都在看我们呢。”我有些不安,扭头去看尼古拉。


“他们在看我们吗?”尼古拉把我往他身边拉了拉,亲密地和我依偎在一起,挡住其他人的视线,眨起眼睛对我微笑,“呐,可能是莉莉太可爱了,让人没法不把目光都放在你身上呢。”


尼古拉总是这样坏心眼,我忍不住反驳,“明明尼古拉才是引人瞩目的类型吧——以前在布鲁罗纳的时候,每次出门都会被女孩子们围住呢。”


虽然并不想做个嫉妒的恋人,但是每次见到那样的场景,完全没办法不在意啊!


尼古拉凑过来,有些犹豫地看向我,“莉莉……在生气吗?”


“——才没有!”我坚决地否认。虽然的确勾起了不太开心的回忆,但在尼古拉面前这么容易看穿的话,一定会让他更加变本加厉地对我恶作剧。


“原来不在意吗?”尼古拉若有所思地垂下眼睛,苦恼地叹了口气,“莉莉真是很宽容的恋人啊,如果我也能像你这么宽容就好了。”


“?”我困惑地看向他。


尼古拉好像有些难为情地把眼睛瞟向一旁,“上午的时候,莉莉是先对但丁说的‘欢迎回来'吧……明明我是和但丁一起回来的。”


“诶?”我有些惊讶,原来今天去迎接他们的时候,我是先和但丁打的招呼吗?完全没注意到呢。


尼古拉居然会在意这种事情,坦诚的样子也太可爱了吧,“尼古拉是在撒娇吗?”


尼古拉还没有回答,就忽然被人粗暴地叫住了。


——是一群美国青年,穿着黑色衬衣,脖子处像杨一样露出纹身的痕迹。


他们的目光轻蔑地扫过尼古拉的耳钉、彩色领带和锃亮的黑色皮鞋,然后说了些什么。


我只会一些简单的标准英语,并没有听懂那些带着浓烈口音的俚语,但也可以想象是多么无理的挑衅。


这些人并没有抢劫的意思,应该只是喝了几瓶威士忌后大街上寻衅滋事,不知道为什么偏偏盯上了尼古拉。


但尼古拉没有和他们对峙,甚至都没有收起脸上的笑容,冲他们点了点头,就拉住我的手从旁边走过去。


但这样毫不在意的态度激怒了对方,他们追了上来拦住我们的去路,还有一个人——要来拉我。


但碰到我以前,尼古拉已经抓住了他,眼神冰冷地把枪口抵在他的太阳穴上。


原来尼古拉今天佩了枪吗?不知道是放在哪里了,拔枪的速度太快我根本没有看清。虽然作为法尔宗副首领,没有奥罗克的帮助,尼古拉既不能赢过提奥,也不能赢过杨,但他的身手事实上还是不错的。


那个人惊恐地发起抖来。尼古拉看上去很好脾气的样子,确实很难想象到会被他拿枪指着,我知道那种感觉一定很不好,毕竟我也曾经感受过。


尼古拉放下枪,轻轻擦拭了一下枪口,打开外套的衣襟慢悠悠地把枪放了回去,抬起漂亮的蓝眼睛朝那群堵着路的青年脱帽致意,“excuse me?”


很快道路就被让出来了,尼古拉过来挽住我的手臂,温和地询问我,“莉莉,没被吓到吧?”


我摇了摇头,问出了我困惑的问题:“尼古拉一直把枪藏在衣服里面吗?”


尼古拉眨了眨眼睛,“外衣内侧,靠近腋下的位置,有一个隐蔽的特制枪套……”,苦笑着补了一句,“你知道,作为杀人犯,总要用得上这些。”


我点了点头,黑手党确实是很危险的工作。


“我本来没想用枪的……”尼古拉嘟囔了一声,“对了莉莉,要去喝杯咖啡吗?我知道一家咖啡馆的espresso和布鲁罗纳的一样好。”


“当然好啊,”我欣然接受,想起刚才的事,又问尼古拉,“你听懂刚才那些人说了什么吗?英语真是很难懂呀。”


“那种话,也没有懂的必要啊。”尼古拉皱起眉。


我却被勾起了好奇心,“所以他们到底说了什么,尼古拉,告诉我嘛!”


尼古拉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他们说——我是只会哄女人开心的小白脸。”


我看向尼古拉,白色印花西装,墨绿衬衣的笔挺立领下打着十分漂亮的花领带,还戴了耳钉和满手的戒指。


虽然在布鲁罗纳也有这种感觉,但是来到了风格更加简洁现代的美国之后,才真正意识到尼古拉的打扮实在是很显眼,我忍不住笑出声,“看上去确实像那么回事。”


“莉莉!”尼古拉惊愕地瞪大眼睛,不满地看向我。


“我们的打扮在这里的确很与众不同啊,走在街上大家都在看我们呢。”我笑个不停,“或许我也该改变一下风格,像美国女孩一样,剪个波波头,穿上海军风的休闲连衣裙,然后好好学一学英语,你觉得呢,尼古拉?”


尼古拉不赞成地看着我,但还是妥协地叹了口气,“好吧,如果是莉莉的话。”


尼古拉皱起眉,严肃的样子好像是在担忧我会被新世界蛊惑了一样。


我飞快地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,“别那么不高兴啊,尼古拉。变得美国一点并不坏啊,我们已经来到纽约了,除了宅邸和‘小意大利’,我总要去别的地方呀。”


“但是,莉莉——”尼古拉还是一副拿我当小孩子的口气。


我才不要听他说话,如果听了的话,一定会被他说服吧,我用手指按上他的嘴唇,“好啦,尼古拉,就这么说定了,我们去喝咖啡吧。”


——fin——


这应该是我最后一篇把莉莉了,拗翻译腔实在是太累了〒_〒

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